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失物招领 | 法律援助 | 下载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团队风采 安全法规 疫情防控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章详情

9月30日吉林农业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3

930日,学校在行政楼中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锐主持。

殿锋书记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持续强化维稳安保举措,有效确保校园阵地稳固;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抓好责任落实。各个基层岗位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到天天查,月月查,反复查,到现场实地解决隐患,要做到守好点位,守好程序、守好制度。在全面落实“四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基础上,把握好三条底线:一是校园安全稳定不能出问题。确保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信访安全。二是校园疫情防控不能出问题。坚决避免疫情向校园输入传播,坚决避免校园出现聚集性疫情。三是正常教育教学舆情不能出问题。坚决避免因推迟返校、线上教学等引发舆论炒作。以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积极向上团结的校园氛围,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杜锐书记提出了要提高管理者的责任意识,要站在学生、家长角度,寻找隐患和需求,将服务做在前端,从根源减少问题发生,在将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稳定守好的前提下保证师生的正常教学科研。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二要及时部署工作任务,狠抓具体事项落地;三要坚持日常安全检查、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常态化,防患于未然;四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人管、主动管、能管好。

会议以研讨会的模式,以学校14个有关部门从27个安全问题做汇报,让各单位负责人以第一视角主动寻找发现本部门的安全隐患,一一列出,集中梳理。

各部门、独立设置科研平台、教辅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10月26日吉林农业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