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失物招领 | 法律援助 | 下载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团队风采 安全法规 疫情防控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MENU
部门简介

 吉林农业大学保卫部(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在国家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上级专业部门的业务指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吉林农业大学保卫部(处)下设治安科、防火科、综合科、校园110报警中心、校卫队。除上述机构外,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机构也设在保卫部(处),与保卫部(处)合署办公。

 保卫部(处)工作以维护学校政治稳定为中心;以治安防范为重点;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为宗旨;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目标。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和“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校园治安、消防、交通、政保等安全保卫工作,预防、控制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学校公共财产和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努力创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