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校首页 | 失物招领 | 法律援助 | 下载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团队风采 安全法规 疫情防控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章详情

吉林省高校安全工作交流会暨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环节筹备工作会在吉林农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3

6月9日,由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保卫学会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的吉林省高校安全工作交流会暨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在学校行政楼中四楼召开。省教育厅安全处处长姜云东、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会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吉林大学保卫处处长刘雪峰主持会议。

会上,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科技学院四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姜云东指出,在教育部的大力指导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安全系统积极落实,高校保卫工作获得长足进展,但我们保卫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尽快完成学会的换届工作,发挥好学会的重要指导作用。

周春国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狠抓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建立学校安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管理水平。

会上审议通过了《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会专业委员会章程》《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会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方案》《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会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拟任成员名单》《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会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组织机构设置方案》。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吉林农业大学110应急指挥中心消防联动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省内17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保卫学会负责同志、我校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关于加强2023年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学校与福祉大路派出所联合开展“平安校园 人才摇篮”警校共建系列活动

关闭